帐号: @ 密码:

国家发改委或将启动备案节能服务公司清理工作

  • 点击次数:
  • 日期:2012-06-19 09:39
  • 编辑:www.dreamathk.com
  • 来源:中国节能产业网

中国节能产业网讯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环资处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将计划明年开始对已备案节能服务公司进行清理。

  国家发改委在公布第四批节能服务公司备案名单时同时指出:第一、二、三、四批备案名单内的节能服务公司,从2012年1月1日起,每年实施并获得国家财政奖励资金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数少于2个或项目实现的总节能能力不足1000吨标准煤/年的,将取消其备案资格。

  备案材料弄虚作假将被取消资格,在2011年年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组织了对2010年度财政奖励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核查清算工作,在工作中核查出部分节能服务公司存在资质申报材料造假或项目造假等问题。根据有关规定,取消了15家造假节能服务公司备案资格,并收回这些节能服务公司所有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奖励资金。

  发改委官员透露,国家发改委今年将不再启动节能服务公司备案工作,待明年进行已备案节能公司清理工作之后,再启动第五批节能服务公司备案。

  据统计,目前我国从事节能技术服务的节能服务公司约4000家,其中,在国家发改委备案的节能服务企业数量为2339家。2011年,全国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为1250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投资额412亿元,同比增长43%。2011年,共有5749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获得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实现的节能量达到1648万吨标准煤,按每吨标准煤国家奖励300元计算,一共可获得国家财政奖励约50亿元,财政奖励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投资总额的12%。
 

香港注册公司咨询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