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 密码:

环保部年底将与各地一把手将签强制减排责任书

  • 点击次数:
  • 日期:2011-12-14 16:42
  • 编辑:www.dreamathk.com
  •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11-12-13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环保部将与各地政府及国企一把手签订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强制落实减排目标。

  环保部今年初确定的减排任务是包括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在内的四种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比2010年下降1.5%。但环保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司长刘炳江表示,从目前检测结果来看,很难完成既定任务。

  刘炳江表示,今年上半年,两项老污染物排放总量分别下降1.74%和1.63%,完成年度目标有望。两项新污染物,氨氮排放量下降0.73%,氮氧化物不降反升,而且升到了6.17%,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难度极大。

  刘炳江指出,这既有城镇化、工业化加速发展的原因,同时也表明各级政府、企业管理者减排意识还有待提高。污染减排还存在着责任落实不到位、保障政策未出台、激励约束机制不健全、监管能力不强等原因。

  刘炳江表示,将会把减排目标完成情况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

  刘炳江透露,在本月20日召开的全国环保大会期间,环保部将与各省长、部长以及央企一把手将签订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