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 密码:

2011年我国节能减排大事记

  • 点击次数:
  • 日期:2012-01-17 15:42
  • 编辑:www.dreamathk.com
  • 来源:中国经营报

      1月工信部联合多部委发布《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明确了多晶硅项目的规模、能耗等关键性指标。
  2月因为各地2010年为完成节能减排指标而拉闸限电的诸如钢铁、水泥等高耗能产业纷纷复工,形成了用电高峰。
  3月4月用电高峰还未到来,全国各用电大省已频频出现电力紧张状况,部分省份甚至陷入电荒。
  5月审计署公布的审计结果显示,40家企业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够规范,涉及资金达2.05亿元。
  6月财政部发布《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指导意见》
  7月国家发改委公布《各地区2011年上半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通过分析显示,2011上半年8个地区形势十分严峻。
  8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完善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明确了2011年每度1.15元和1元的上网电价。
  9月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了新修订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火电行业环保准入门槛提高。
  10月我国“十二五”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于近期分解落实到各地政府,各地能源消费总量将受到严格控制和考核。
  11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批准7个省市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
  12月环保部与各地方和电力、石油领域央企签订“十二五”减排目标责任书,通过分解“十二五”减排目标任务,明确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