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 密码:

广州城市发展理念:低碳经济智慧城市幸福生活

  • 点击次数:
  • 日期:2011-12-27 08:21
  • 编辑:www.dreamathk.com
  • 来源:金羊网

      11月24日,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党代会所作的报告当中,首次提出“低碳经济、智慧城市、幸福生活三位一体的城市发展理念”。一时间,“低碳经济、智慧城市、幸福生活”成为代表们口中反复提及的词组,如何实现这一城市发展理念引发代表、专家热议。

城市发展低碳经济是物质基础 智慧城市是重要动力 幸福生活是终极目标

报告摘要

大力发展低碳经济

      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强化规划引领,加快编制低碳经济发展规划,建立健全与低碳经济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促进形成低碳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减碳,大力发展低碳产业,实施低碳产业龙头企业培育计划;加大“三旧”改造力度,继续推进“退二进三”、“腾笼换鸟”和“双转移”;着力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突出抓好工业、电力、交通、建筑行业减排和低碳化。推进技术进步减碳,大力开发应用低碳技术,加强低碳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建立低碳发展公共技术平台,加快建设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减碳,大力开发利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积极发展循环经济。推进低碳消费减碳,大力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培育全民低碳意识,启动创建一批低碳城市综合体、低碳产业园区、低碳社区。

专家解读

       市社科院副院长朱名宏研究员认为,当经济发展达到一定的总量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是必然规律,没有量的积累谈质的提高是空中楼阁失去基础,没有质的要求,量的积累也很难实现新的扩张。现在报告提出要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这是经济发展向更好更优境界迈进的必经阶段,世界上的经济发达国家都需要经历这一过程。

 

15年香港公司注册www.dreamathk.com经验
相关阅读: